Wednesday, February 9, 2011

First Post

這篇是我Blog的第一篇文章,應該介紹一下我讀書的地方吧!
我在英國讀書,英國是香港留學生的熱門地,相信不少人都知道英國分為英格蘭(England), 蘇格蘭(Scotland), 威爾斯(Wales)和北愛爾蘭(N. Ireland). 不論旅遊,升學,大部分人都到英格蘭(倫敦,曼城)和蘇格蘭(愛丁堡)等地。對英國多點認識的可能知道威爾斯的首府是Cardiff,但我在威爾斯的最西邊,名為Aberystwyth的小鎮上讀書,再初連怎樣讀都不懂呢!

從Google maps看(A點),可見這地方極小,附近都沒什麼城市。這是威爾斯的鄉村小鎮特色吧,即使首府Cardiff(B點)都是近年新開展的城市。亦可能這因素,令威爾斯人(Welsh) 的隨和,友善性格得到肯定。不得不提的是威爾斯文,我校校名Aberystwyth就是威爾斯文,與英文完全沒關係,不用擔心的是,威爾斯文是瀕臨消失的語言,年輕一代都不懂,溝通不會是問題。

威爾斯是留學冷門的地方,就算去的都是到Cardiff University, Aberystwyth的亞洲學生很小,不會出現如倫敦曼城等城市'見唐人多過見鬼佬'的情況,算是在這裡讀書的好處吧。加上這小鎮是'大學城',除了大學及其舉辦活動、舒適的海邊(Irish sea)和充裕的運動設施就什麼都沒有的地方。這就是我喜歡這裡的原因,可以享受真正的大學生活,讀書氣氛。不像其他在城市的大學,因為校外的生活比校內更豐富,學生之間的交流不多,上課後就各散東西。唯一討厭的是地理問題,因為我喜歡看現場音樂表演(Gigs),另外有時想到城市購物(女生嘛),可惜從Aberystywth到再近的城市Birmingham需要三小時。除了這兩個活動做不到之外,雖然身處小鎮,但比我們想像中多的活動是不斷進行,不會感到悶或無聊的!

威爾斯是一個很簡單而充實的地方,同時保留自己的文化生活特色。如果想知多點或交流有關威爾斯和英國的資訊可以聯絡我(右面的Contact me),最後當然繼續支持我的Blog啦!

No comments: